轻言微雨

护肤从现在开始

基础化妆教程——底妆的10大误区

一、底妆为什么重要?

二、底妆常见的8个误区

三、如何正确对待底妆

一、底妆为什么重要?

恰当的底妆产品可以起到调整肤色和增强面部在立体感的效果。主要成分是油脂、水分和颜料等,因为有了油脂,又可以让你的皮肤更加滋润更加柔软。

所以底妆在整个妆面里起的是基础作用。底妆画好了,妆容差不到就成功了百分之五十了!

所以化底妆一定要拥抱一颗真心哦!不然想要一个精致的妆容就如同空中楼阁了······

 二、底妆的十大误区1、 涂粉底是为了让皮肤变白 

粉底最最重要的作用是均匀肤色。可以让没有光泽的皮肤看起来有光泽,整体看起来气色更好。而且,对于大部分亚洲人来说,偏白或者偏粉的粉底不但没有调整肤色,而且还会发灰假白,显得气色不好。

 

  1. 在手背试色、或只看网友试色图

 

在手背试色,你的脸和手背肤色的深浅和色调都不同。大多数人的手比脸白,这种情况下,你选择的粉底色号就会偏白。

看网友试色图,就更加不靠谱了。毕竟每个人的肤色都不一样。而且网友试色图会受到光线拍摄设备的影响,这样的选择会造成误差。

正确的做法是,必须上脸!要把粉底抹在脸和脖子的分界线,直观看到使脸脖颜色都最自然的粉底色号。

 

  1. 粉底液容易堵毛孔伤皮肤长痘痘

 

BB霜和粉底液从本质而言是同类产品,只不过是配方和质地的区别。不代表粉底液一定就比BB厚重。BB霜、粉底液、粉底霜、粉饼,都可以理解为不同形态质地的同类粉底产品。

另外,粉底/bb霜是否会对皮肤造成伤害,首先取决于配方,其次也取决于你的皮肤状态,最后还得看你有没有认真合理地卸妆。

 

  1. 瑕疵多的话要涂多一点粉底

 

敲黑板!粉底液的主要功能是为了均匀肤色,其次才是遮瑕功能。另外呢,底妆的厚度要适量,那些盖不住的瑕疵部位,还是交给瑕膏来对付吧。

 

  1. 涂底妆只涂脸部,忽略脖子

 

这样的做法呢,会让会让脸部和脖子有明显的界限,妆容看起来很不自然。最好的解决方法呢,一是根据脖子的颜色来选择粉底色号;二是在脖子上稍微薄薄地上一点底妆或提亮型的妆前乳。

 

  1. 用手把粉底液抹开

 

对于很多技术不过关的妹子来说,用手上底妆容易不均匀。而且手法不对还有可能搓泥。正确的手法是先按后推的方式,这样的底妆才会更加服帖。另外推荐大家借助工具来上妆,底妆会更加均匀,上的速度也会更快。

7、忽略隔离

很多时候,底妆之所以会斑驳卡粉,大部分的原因其实就是因为肌肤缺水,还有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底妆不适合自己。如果是因为肌肤缺水导致的,除了敷补水面膜之外,使用妆前隔离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。很多隔离霜,除了能够起到均匀肌肤和提亮肤色的效果之外,还能在很大程度上滋润肌肤,让后续的底妆变得更加的服帖更加的持久。另外,隔离其实也是护肤步骤当中的最后一步,隔离不属于彩妆,使用隔离能够避免后续彩妆对肌肤造成伤害。

 

8、粉底有防晒值,就不用涂防晒了

 

现在市面上的许多粉底都加入了防晒功效,其实如果用粉底想要达到这个防晒值,对涂抹的量是有要求的,按照正常的粉底用量根本无法达到上面标识的指数。因此防晒的工作还是交给防晒霜吧,化妆前一定要涂防晒。

 

  1. 粉底一直用同一款,不更换

 

其实每个人的肌肤状况都在变化,肤色、肤质会随着气候、年龄、内分泌等变化而变化。因此,应该根据不同时期的肤质状况来调整,而不是一年四季都用同一款的。

例如,有的人皮肤冬天干夏天油,那么她在冬天的时候适合用滋润型的粉底液,夏天时用控油型粉底液。这样搭配使用,底妆也会更加适合你。

 

10、妆前依赖面膜,期待底妆改变底子

 

其实,敷完面膜后的皮肤屏障能力会降低,也是皮肤最脆弱的时候,如果在这个时候上底妆,是雪上加霜。

所以,我们要端正的一个态度,化底妆不是魔法,是不能让非常糟糕的皮肤突然变成好皮肤的。平时不注意护肤,临时抱佛脚是无用的。所以,更多还是要靠平时好好休息、正确清洁、合理护肤。

三、如何正确对待底妆

1、底妆很重要

所有的妆容都是在底妆之上进行,底妆的工作做对了也就成功了50%。所以说底妆部分一定要认真!

2、日常的护肤

底妆好不好看百分之七十取决于先天的皮肤,同时底妆虽然可以遮盖颜色,但盖不住凸起。所以说啊,日常的护肤还是最重要的!

3、根据自身肤质选择指向性底妆产品

像我自己肤质不算是最好的,和身边的很多小伙伴一样是个混合性肌肤少女。那么选择底妆需要注意的就是根据自己的皮肤特质选对色号,以及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一些偏向性明确的。

比如说面部瑕疵多的妹子就注重遮瑕,肤色暗沉注重提亮肤色,敏感性肌肤、容易闷痘的,尽量选择一些能控痘的,干皮就选保湿点的底妆,油皮注重控油定妆。
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