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言微雨

护肤从现在开始

关于洗脸的10个误区,以及正确的洗脸方法


1、一天应该洗几次脸?

我建议一天之内,以早、晚各洗一次脸为宜。

 

针对肤质的不同,也可以选择晚上洗,比如干皮或者敏感肌的朋友们,早上用清水洗洗就好。

千万不要频繁的洗脸,因为人的面部有一层很薄的保护皮肤的皮脂膜,每次洗脸之后,这种皮脂膜约需在2~3小时后才能再度形成,如果每天洗脸过勤,皮脂膜还未形成就又遭到破坏,这样做只能使皮肤干燥、脱皮、变得更加敏感。

 

2、洗脸用什么样的水温更好?

我建议跟自己皮肤温度相近的温水洗脸比较好,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。

 

但是,对于油性皮肤的人。想要减少油腻感,较高的水温则有助于扩张毛孔,溶解油脂,进一步清洁面部。需要注意的是,水温也不能太高,否则可能破坏正常的皮脂膜功能,皮肤因而更显干燥,甚至刺激皮肤,反而增加皮脂腺的分泌。故对油性皮肤者,洗脸水温以稍高于体温的更好。

而对于干性皮、肤敏感皮的人分泌的油脂较少,需要更好的保护脆弱的皮脂膜。

适合的用温度与人体皮肤表面温度基本一致的水洗脸更好,可以避免对敏感性的皮肤再造成冷热刺激。

 

3、用毛巾洗脸到底好不好?

 

我建议不要用,有条件的洗脸可以用洗脸巾代替。

 

毛巾的摩擦力太强,很容易对皮肤造成损伤,而且会让我们的皮肤细纹慢慢的增多,尤其是干性和敏感肌的朋友更不要用。

而且大多数的毛巾在湿润的情况下,容易加速细菌的繁殖导致细菌增多,从而进入皮肤导致皮肤出现问题。会痘肌更加明显。

如果你已习惯用毛巾了,可以选择软毛巾,但是要用毛巾洗脸的话,一定要及时的烘干或者放在干净不潮湿的地方。

 

4、清洁产品有很多,我们到底如何选择?

 

我建议使用氨基酸洁面。

 

洁面产品分为皂类洁面膏/乳、氨基酸洁面。

皂类是我们组常见的洗面奶,清洁能力很强,性价比高、泡沫很丰富,呈碱性、使用后特别干净清爽,没有滑溜溜的感觉,但是对脸部的刺激也比较大,洗完脸后明显感觉到脸部紧绷、干涩。

氨基酸的清洁力可以跟皂类的一样的好,但是比皂类更加的温和、刺激性低、同样的价格会更贵些。

一般来说,我会建议油性肌肤用氨基酸和皂类的洗面奶搭配使用,既保证清洁力,刺激性又低。

而干皮和敏感肌,尽量不要使用皂类的洗面奶,最好使用氨基酸洗面奶,减少对皮肤的刺激。

 

5、每天都要痛情节性互砸黄水做二次清洁吗?

 

我不建议哦。

 

不建议每天都做二次清洁,你可以偶尔做一次二次清洁。

对于敏感肌或者干性肌肤来说,做二次清洁会更伤皮肤。

因为清洁型化妆水的浸泡作用会使你的角质层软化,刺激皮肤。

对于油皮来说,可以偶尔这样做,达到去角质的作用,但是力度一定要轻。

 

  1. 怎么做到深层清洁?

 

我建议可以用清洁面膜。

 

但敏感肌或者干性肌肤少做深层清洁,一般一两个月做一次。

如果是油皮或者油痘皮的话,可以三个星期左右,用一次清洁面膜。

还有千万不要用身体磨砂膏来抹脸,虽然看起来都是一粒一粒的,但实质上身体磨砂膏的颗粒比面部磨砂的颗粒要大很多,对皮肤伤害很大。

 

  1. 洗完脸后可以先不用护肤品吗?

 

答案是不可以的。

 

洗完脸后建议先用洗脸巾,把脸上的水印干,然后马上涂上护肤品。

如果不赶紧上护肤品,皮肤会处于脆弱的状态,会流失肌肤本来的水分。

 

 

  1. 用洗脸刷到底好不好?

 

因人而异,我不推荐角质层薄的人使用。

 

对皮肤比较薄,粉刺又比较少的人来说,是不怎么需要用到这么深层次的清洁工具的。

而对于油痘肌,又喜欢化妆的人来说,洗面刷可以帮助他去除多余的角质层,还有减少粉刺的作用。

但是我不建议大家非常频繁地全脸使用洗脸刷,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在T区这些比较油的地方使用。

如果你皮肤比较敏感、角质层薄,或者你脸上有过敏、炎症等问题,建议就不要使用洗脸刷了。

 

  1. 蒸脸到底好不好?

 

我建议脸上出油多的朋友可以使用。

 

蒸脸可以帮助脸上皮脂排出,促进脸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。

对于脸上出油多,毛孔堵塞的美娃娃来说,可以一两周蒸一次脸,每次控制在10分钟左右。

但是蒸脸次数一定不要太多,蒸脸的温度也不要太高,不然皮肤会变得更加脆弱的。

 

  1. 正确的洗脸步骤是怎样的呢?

 

Step1 挤适量的洗面奶

一般不要挤太多,不然容易洗不干净造成残留。但是呢,我一般会用起泡来起泡,所以会多挤一点。

Step2打泡上脸

这一步很重要,一定要先起泡再上脸,即使你没有用起泡网起泡,你也可以用手搓,搓到起泡为止。

因为洗面奶直接上脸的话,浓度太高,对皮肤刺激比较大。

Step3 起泡后先放在T字区。

因为T区出油比较严重,所以先放在T区。

而脸颊比较干燥,你可以等一下再放。

Step4 打圈按摩洗脸

从额头开始慢慢打圈下来,力度要轻,用力去搓。

洗脸时间不需要太久,觉得脸上每个部分都洗好后,就可以冲水了。

洗完脸后我会用洗脸巾印干脸上的水分。

一定要记得弄干脸上的水后立刻上护肤品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